沧海小粟米(随缘更新)

偏向写甜文,原用名风雪千山、琅月一语、曙色等

3.2 灵剑载酒

那个,预警说过了,新人物出来不要骂一语哦(求生欲(///ˊㅿˋ///)

伏笔真的在前面,在前面二十章分散😂,可能我也没写清楚,希望不影响阅读

嘿嘿,夜猎副本终于要开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蓝湛,你的新剑想好名儿了没?”

“载酒。”

“嗯?载酒……酒,哈哈哈,你也太大胆了!公然给剑起名为酒!”

飞扬的笑音落到蓝忘机怀里,魏无羡乐了好一会儿,才爬起来端详着载酒剑,果然,话落没一会儿,“载酒”二字已镌在了剑柄上,透出隐隐的红色,整把剑却是冰蓝色,仍旧是冷冷肃肃的样子,这是先祖留下的一柄无主剑,当年铸好后,本来要赐予的人没能为它赐名,此后又有人尝试过镌名,都失败了,今天却认了蓝忘机为主,也是缘分


魏无羡抚摸过剑身,冰冰凉凉的从内冒着寒气,重量也很可观,倒好像比避尘还重些

“好名字!时载酒,调冰雪…既有博文之意又有问道之思,还多了一份洒脱不羁,妙极!蓝二哥哥好想法!”

魏无羡把剑收好,挂在墙边,又道:

“避尘去叔父那儿后就没见过了,怎么你这个老朋友一点儿也不念着我们吗?”

蓝忘机不甚在意,

“他既化形成人,就有了自己的路,也不宜待在我们身边了。”

颇有几分冷面无情的味道,魏无羡眼眸闪了闪,凑上去看他,俏皮道:

“也好,可不能让别人打搅了咱的~夫夫生活,你说对吧?”

蓝忘机微微一笑,大方地点点头,坦然道:

“的确如此。”

魏无羡忍不住亲他,

“哈哈哈!你也太可爱了吧!”

…………


殊不知,门外,一个蓝衣身影停下了敲门的手,无力地放下,

渐渐走远


连你也不想见我吗?

那我……又要去哪里……




又是半个月过去,蓝忘机赴金氏清谈会,魏无羡凑热闹一起去了,又因太过无聊而“请示”去游玩一番,左右是在金陵台附近,蓝忘机让他带上两个人便“放行”了。


魏无羡现在是个有钱人了,可以随便买买买,可不得壕气一番,金氏辖内又商铺众多、玩意新奇,他从玩偶店逛到兵器店又逛到说书酒楼,便在大厅坐下歇歇脚

“公子,快午膳了,要吃点东西吗?”

“嗯,是该吃饭了。”他摸了摸肚子,叫来小二,三人各点了菜,两个蓝氏弟子依旧是往青了淡了点

“哟,三位是姑苏蓝氏的人吧,来参加清谈会?” 小二搭话

“差不多吧,我要几道辣菜,再上一壶你们的招牌酒。”

“好嘞!您稍等。”



“姑苏蓝氏?蓝气人他们家?”

一个以纱掩面的女子喃喃两句

“不对啊,吃辣就算了,怎么还喝上酒了…”

她悄悄望过去,只见一个俊朗的少年,掰着花生往嘴里扔,豪放中带着雅气,说不像蓝氏人确实又有点儿像,一看就是个世家公子哥

蓝氏改革了?

我居然没赶上?

亏了亏了!


魏无羡喝着小酒和两个弟子聊天,

“你们小时候就吃这些啦,什么感受?吃得下不?”

一个弟子想了想,大着胆子道:

“不瞒您说,我幼时是吃不下的,只觉得又苦又硬,后来就习惯了。”

魏无羡了然地点点头,“我就说嘛,蓝氏的药膳非长久食用者不能习惯,你们也是蛮厉害的!”他竖起大拇指

两个弟子不好意思地笑笑,一个小声道:

“公子,后面有位女子好像一直看着这边呢。”

“哦?你们认识吗?”

“不认识……”

魏无羡不在意地摇摇头,反正他没有感觉到杀气,

“嗨!也许是看你俩好看呢,她是不是偷偷摸摸、面带红晕、躲躲闪闪、念念有词地在看?”

“嗯……差不多。”

“那就是了,当初人家小姑娘看我……咳咳,不提了,吃菜吃菜,你们多吃点!”

魏无羡本想炫耀一下和蓝湛好之前他的受欢迎程度,想了想,还是不要浇坏白菜了



这人长得挺好看,就是像个假的蓝氏人,唉,十几年没回来,居然温若寒都没了,不知道蓝启仁什么情况,要不去莲花坞看看?算了算了,学还没求完呢,一睁眼站在这么个地儿……

回山找师傅?

不行啊,下了山永不回山

话说当年我还看上个男人呢,这么多年都成叔叔级别了吧……

女子沉思着,为尚未到手的爱情叹息



清谈会结束,魏无羡又回了云深不知处继续浪,哦,他还去找过小避尘呢,怎么说相识一场,切,结果给冷冷淡淡打发回来了,左一句不可右一句犯规,听着耳熟又牙疼


魏无羡坐在地毯上画符,研究研究新招数,

“唉,蓝湛在批公文,叔父他们也忙……这里的画法错了,不对,这个符……”


“朗晅君,在吗?”

“在!什么事?”

“有人找您,据说是您小师叔。”

“…哦,好,我来了!”他放下纸笔,几步窜到门前,理理衣服去了前厅

哎哟哟,小师叔挺好看呀……

这是魏无羡见到人第一个想法

“无羡,这位是晓星尘晓道长,抱山散人之徒,此番下山来看看你。”

“是,叔父。”

他端起雅正的笑见礼,这位小师叔年纪不大仙气不少,一看就是个标准的正道楷模


他俩在小径上边走边聊,那位小师叔未语先笑,清清爽爽又不失随和的一个人

“师父听说山下变化颇多,眼下安定了些,便让我下山历练,她提到了你,我便也想来看看师姐的孩子,之后就要去夜猎了。”

“劳师祖记挂了,小师叔尽管住下,和无羡说说话,只是不知师叔之后要去哪儿呢?”

晓星尘笑了笑,

“哪儿有祟便去哪儿,江湖之人,夕阳四海,何处不可歇呢?”

魏无羡也一笑,

“如此也好,原先我也挺想去到处走走看看,后来在这儿安了家……” 泼皮猴子也被枝儿挂住了

他感叹一声,回忆往事,如梦如幻

“对了,还未恭喜你与仙督,良缘夙缔。”

魏无羡晓得这个师叔是个开明的,听他说话心里也敞亮,倒比那些阴阳怪气的祝福好听多了

他大方地点点头,

“承您吉言了。”

“若不嫌弃,就唤我星尘吧,左右已经下了山,你我就别您来您去了。”

“好好好!这样我也顺口多了,名字这么好听不就是用来叫的嘛~”



彩衣镇

“这位公子可是蓝氏人?”

避尘停下脚步,点点头,

“我有一事相求,公子可以这边请吗?”

……

“你是老先生认识的人,那您是想进蓝氏?”

他没有质疑眼前人过分年轻的脸,而是顺着问

“是,只是我还不方便告知姓名,我有一些事找蓝二……蓝老先生。”

“……可以,那随我进去吧。”

魏长泽庆幸对方没有追着问姓名籍贯等,否则不知如何回答,

“对了,小公子,现在是老先生的哥哥当家吗?”

“不是,是泽芜君,青蘅君闭关了。”

“……哦,我们那儿信息闭塞,见笑了。”

“无妨。”

两人一路沉默地走向山路

“诶,还没请教公子大名呢?”

“…避尘,也不算名。”

“哦,哦?”

“我本是仙督的佩剑,剑名避尘。”

魏长泽:……想问又不敢问

思忖道:仙督?仙督又是谁?二十多年后剑都可以化人了吗?

又是一路沉默


另一边,

“星尘你的想法很有意思,以门派而不以家族……嗯,这样可以革除一些家族本身具有的弊端。”

“只是前路漫漫,实现不易啊。”

魏无羡认真想了想,

“我倒觉得可行,不以血缘,唯才是举,应该会有不少人响应。”

若在前两年提出,他都想跟着晓星尘干了!

现在嘛,生活太安逸了……有蓝湛在,就很安心,安心到每天调戏调戏他、玩玩乐乐画画符咒就快乐得不得了!

要是能一起去夜猎游玩就更棒了!


晓星尘:……无羡我说得很好笑吗?你一直在低头笑





评论(38)
热度(1489)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